美國職棒本球季世界大賽27日晚上進行第三場比賽時,休士頓太空人隊(Astros)強打古利爾(Yuli Gurriel)轟出一記全疊打,返回休息室後以種族歧視動作嘲弄道奇隊(Dodgers)日籍投手達比修有(Yu Darvish),引發話題;職棒大聯盟(MLB)28日火速做出決定,罰古利爾無薪禁賽五場。

不過,職棒大聯盟顯然棒子高高舉起輕輕落下,決定這項處罰在下個球季展開時才執行,讓古利爾仍可參加接下來世界大賽的比賽。

MLB理事長曼佛瑞說,他知道大家看法可能不同,不過他希望受到處分的主要是做錯事的人,不要殃及太空人隊其他球員。

古巴籍的古利爾用手拉眼角形成西方人取笑東方人的瞇瞇眼,並口出種族歧視惡言。

達比修有在比賽結束後,對古利爾的舉止表示生氣。他用日文透過翻譯說:「這種作為只是不尊重世界各地的人。」

古利爾事後透過球隊發表聲明說:「我做出無可辯解的冒犯人姿勢。我向每一個受到冒犯的人誠懇道歉。我深切後悔這樣做。」

聲明中說:「我特別想向達比修有這個我欽佩敬重的投手道歉。我也想向道奇隊、太空人隊、職棒大聯盟和所有球迷道歉。」

古利爾說,他希望與達比修有見面,當面向他道歉。

古利爾明年的1200萬元年薪將被扣掉32萬2581元,而太空人隊準備把這筆錢捐給慈春酒魔術表演 善活動。他在球季結束後也必須接受加強人際敏感訓練。

33歲的古利爾2014年曾在日本打球,去年2月代表古巴參加加勒比海棒球世界大賽後叛逃來到美國。

達比修有母親是日本人,父親是伊朗人,2005至2011年是日本職棒選手,四度入選明星隊,2012年到美國打球。

道奇隊經理羅伯茲(David Roberts)說,他支持不把古利爾逐出世租車接送界大賽的決定。羅伯茲的母親是日裔,父親是美國非洲裔,而他是歷來世界大賽第一個亞裔的球隊經理。

★更多追蹤報導

道奇9局上灌5分 戰績扳平
簡森、金布洛爾 最佳牛棚投手
吉拉迪換馬丁利 媒體指機率低購物推車
樂觀回應歧視 林書豪挺達比修
歧視風波古利爾下季遭禁賽 達比修有高EQ回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13y773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